close
計畫了年底和我家寶貝去渡個假
沒有要離開台北很遠
於是我選擇了宜蘭~
打算用溫泉來對抗這股寒流

事實證明我是對的XD
跨年前後那幾天~真是冷到要命阿!
我去宜蘭那天還穿短褲+膝上襪~
出了火車站之後~我整個人在那邊抖來抖去
(愛美不怕流鼻水~我可是怕到了!我一直拉著我男友幫我檔風XD)

我們是30號入住~31號CHECK OUT
我問了很多間~包括幾間宜蘭頗具知名度的民宿
(都把30號當成假日來算價格~我完全無法理解!
因為台灣那幾天根本沒有連續放假阿!
為什麼你要算我是連續假期來收費咧?)

後來確認了和風是算平日價格~而且他又是2005年才開幕的
算滿新的~就去住住看吧
我們訂的是豪華雙人房~浴缸種類可以自己挑選~如果你夠早訂房還有的選擇的話
我們挑的是按摩浴缸~
XD沒有什麼理由~單純因為他是所有種類裡面最大的浴缸


其實房間不算大~她們官網的圖片看起來比較大XD
一進門口第一眼看到的是床鋪
右手邊就是起居區~走日式風格~小茶几+坐墊+茶壺
冰箱裡面的免費飲料~有兩瓶礦泉水+兩瓶鐵罐的生活泡沫綠茶



床鋪不高~睡起來挺舒服
被子很暖~暖到我覺得空調要開冷一點XD



浴室佔了整個房很大的空間~幾乎是一半更多吧~所以說他房間小也不是很正確
這是洗手間+shower 的部分  
shower旁邊就是洗手台~還滿大的~



這按摩浴缸真的頗大喔!!
可以兩個人躺進去腳打直都沒問題~還有空間咧!
旁邊兩個鈕~ 一個是按摩的水流~
一個是彩色燈光~夜晚情侶一起泡~把房間燈都關掉~應該還滿有情趣


他家值得稱讚的就是溫泉
我家寶貝下午泡了一次~晚上又泡一次
本來身體不是很舒服~精神不太好~泡了溫泉之後整個人容光煥發咧
而且我泡她們家的溫泉~皮膚也沒有發癢的問題
水質都滿乾淨!! 我喜歡

不過和風提供的早餐阿~實在是不太優
我們睡到9點才下去吃早餐
好的位置都被佔光了~我們坐的位置靠近廚房~有股很不好聞的味道

吃的東西又準備的很少
我一走過去麵包那邊~餐包已經空蕩蕩~ 一個都沒有
吐司也只剩幾片
我問小姐說還會補麵包嗎
她去問廚師~廚師才打電話叫店家送貨來!!!傻眼
後來大概隔10分鐘吧~有人送麵包過來給廚師...
(吐司的口感也不好....不如7-11賣的吐司阿)

一邊吃一邊聽到廚師在跟工作人員抱怨
今天天氣冷~房客都沒有出去玩~大家都呆在飯店吃早餐
廚師一邊抱怨~ 一邊開那些配稀飯的罐頭~還有瓶裝的備品
老實說~我給她們早餐20分~ 看了很沒有食慾
東西都冷冷的~

(飯店有多人客人入住~隔天早上就應該要準備多少人的餐點量
我們的房價是有付早餐費用的~不管我們有沒有時間吃~
付了錢~就應該有足夠的份量不是嗎)

嗯....
我還滿喜歡她家的溫泉啦~但是早餐...
就...
就.......
就............
算了吧!!!!!!!!!!!!!!!!!!

她們飯店位於礁溪火車站~
出站之後就一直往前走~第2個大路口右轉走1min
就會看到對面的和風館了

訂房有送兩張戶外spa券~好像是在和風本館使用
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看看
http://www.hefong-resort.com./ 


ps.我們隔天要回台北的時候
      原本打算搭葛瑪蘭客運走雪山隧道~但是客運滿滿滿
      中午12點去問~全部沒有位置!要等到傍晚
  
pss.火車排隊的人潮也很要命,所以假期要去玩的朋友,請注意交通問題

psss.不然在火車站前面也有共乘TAXI的方式~一人收費250走雪山隧道
           約莫1小時就可以到達台北車站~並沒有比火車貴到哪去喔!


Kim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fly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