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蔬菜棒是由小黃瓜和胡蘿蔔組成的,很清爽可口,胡蘿蔔也很甜唷!法式千島醬酸甜適中,在用餐的每一個時間點都很適合搭配。


古典的吊燈,昏暗的慵懶的氣氛。但是因為主廚兼老闆很健談,所以實際上氣氛是很活潑的!!


我們桌邊推來了料理台,可以實際看著料理真的很好玩。


這是我們的前菜香煎新鮮鵝肝佐松露醬,Sauce是由松露,葡萄,o.x.,之類的香料所組成,他們所用的松露是切片的黑松露,香味四液。
在桌邊為我們服務的漂亮廚師動作非常迅速,還一邊介紹聊天,不時的會把鍋子點燃,很fancy。


鵝肝的份量很夠,跟Lawry's 的煎鵝肝比起來變化比較大,Lawry's的煎鵝肝sauce較為清淡,口感是外脆內軟,形狀比較薄;紅牛屋的鵝肝整體來說比較濕,比較沒有"煎"的感覺,可是因為醬汁味道非常好非常好,鵝肝品質也很棒,因為我吃飯很慢,等到後來稍冷一點點還是非常好吃唷!

嫩鵝肝與黑松露。

這道我覺得必點XD他不在我們本來點的1300宮廷套餐之內,我們希望可以換這道前菜,所以加了一點費用,但是非常值得!享用完前菜之後我們聊了一下天,我說:『我剛剛進來之前,在車上其實有一點胃痛耶.....(停頓五秒)....不過我現在都好了XD』

香煎鵝肝治百病。


明蝦蘆筍佐新鮮蕃茄醬。

中間有一道法式濃湯,我想應該是南瓜濃湯,非常順口的濃湯吶!

Ceasar Salad(凱薩沙拉)是由老闆自己來做,真的是很正統的作法,用木盆調製醬汁,再加入蘿美生菜以及配料。老闆還告訴我們這道沙拉的歷史由來,並且告訴我們有一位幾十年前用Ceasar Salad擊敗世界名廚拿到金牌的故事,老闆非常健談,講故事的時候也很可愛哈哈!老闆還說當年拿到金牌的年輕廚師被請到紅牛屋當行政總長,這道菜是行政總長教他的XD(其實我們都知道是你阿!!老闆XDXD,真是可愛。)
這道沙拉剛開始覺得中規中矩的,可是到一半的時候覺得是很有層次的味道,而且清爽順口,拿捏的量也剛好,雖說還沒上主菜前,我就已經蠻飽了。


三色胡椒菲力。

三色胡椒沙朗。都是三分熟,菲力非常柔軟,沙朗有點咬勁也帶有油花,肉質本身很好。內部都是粉紅色的柔軟質地,三色胡椒醬也非常搭配,總之很推,只是菲力真的太大,我要留胃給甜點。




冰火水果聖代。為我們做這道甜點的廚師小姐說,這道菜都是用當季水果做的,好想再去試試看別的水果。今天使用的是愛文芒果。
廚師說這是一道很危險的菜,在市區內比較少這種作法。他先煮了焦糖,煮芒果,放濃稠芒果汁,檸檬汁,在放熱帶芒果酒和橘子酒,就把前一張桌上的捲捲檸檬皮給點燃了,我還錄影了呢!是藍色的火焰很美,但是這樣的動作不只是噱頭,而是燃燒過的檸檬皮可以達到去油解膩的功效,然後就把煮好的水果與醬汁跟冰淇淋排盤。她告訴我們,這樣的醬汁有一點點的酸甜苦澀,是初戀的感覺~(笑)然後提醒我們把醬汁也搭配的吃完,他說:『如果你們吃得亂七八糟的,那麼你就是上流社會的人,如果你把醬汁都還給我們了,那就真的很可惜了!』,美麗的小姐還說:『冰淇淋不是五星級的,是一般超市買的,芒果也不是五星級的,是市場買來的,是因為我們把他這樣料理,這道甜點才成為五星級料理的。』這時候我覺得很浪漫吶!
照片隨意照一下因為我非常想開動了!
醬汁真的是酸甜加上一點點的苦澀,搭配芒果與冰淇淋,在大餐之後除了爽口,雖然很飽了,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要繼續吃的一道甜點,我吃到一半的時候說了甜點一百分XD不過這可能是很女生的口味,我真的很愛很愛,超級大推甜點。
雖然在英國時很愛去法國餐廳,但是我真的很想攻擊他的甜點尤其是蛋糕類XD英國人的甜點果然是不能吃,Sobet好點。

不過老實說今天的晚餐沒有出現不好吃的東西,所以也沒辦法比較出哪一道最值得,因為都很值得都很棒!但是今天忘記點酒是小遺憾!!我愛法國餐,紅牛屋法式料理,很推很推!!!


ps. 等我看看怎麼來放影片吧!

今天我穿了在英國平常去法國餐廳的經典裝扮,格文小馬甲細肩帶+罩衫+小白裙,背著那個很小的鍊子背帶小包包,去到木柵的住宅區一樓吃了法式宮廷料理,上了法式飲食一課,我們沒有拖著大澎裙燕尾服,我們沒有戴上灰白的捲曲高假髮手上拿著扇子;我不知道今天的晚餐是不是真的有宮廷的感覺,但是我的味覺有天堂的感覺。(笑)


紅牛屋法式料理

電話--
02-86619422
地址--
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3段48巷1弄3號


水蜜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fly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