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唇膏是女孩子很小就會有的保養品,台灣的氣候多變(其實我覺得一直都是很熱),護唇膏一定是包包必備的保養品。除了平常保持唇部的保濕以外,在看牙醫之前也是可以避免唇部乾裂!

好吧,就來看看最近比較常用的護唇膏好了!這些都蠻好用的喔!
lip.jpg 
由左至右
1.肌膚補給眼唇精華乳(15ml)/NT$1600  Skin Supplement Eye & Lip Lifting Cream
敏感細緻的眼周及嘴唇,最容易因季節的更換及歲月的累積產生細紋及老化現象,所以更需要溫和滋養的成份加以補給保護,但同時又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。此兩用眼唇精華乳提供有效的眼唇抗皺功能,使眼周肌膚明亮緊緻,雙唇更柔軟潤澤,減緩唇紋。
----質地如同比較清爽的乳霜,沒有特殊的味道,像圖上一般是白色的乳狀,很快就吸收了,很適合打底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擦了之後有淡唇色的感覺!

2.Blistex-Intensive Moisturiser
----這是我在英國發現的護唇膏,自己非常的喜歡。他妙就妙在他聞起來擦起來吃起來都像是牙膏,不過在英國乾冷的天氣當中,嘴唇非常容易裂開脫皮,這條護唇膏非常有效,我還帶了好幾條回來,太有效了,大推!!淺白乳狀,反正擦起來就是牙膏,也是很快吸收的保濕型護唇膏,不會有一層的感覺。

3.Kiehl's一號護唇膏/NT$280
----這條有名的護唇膏當然是很不錯用,擦起來吃起來都像是凡士林XD,味道也有一點像,是屬於透明的油狀護唇膏,使唇部柔軟,給唇部一個保護。

4.Deary玫瑰Q10修護潤唇膏+有機認證玫瑰果油/NT$79
----這在7-11就可以買得到的護唇膏,標示有含有機認證玫瑰果油成分,顏色如照片上的超淺粉紅色,抹開後是油狀,好吸收,比一號護唇膏來得稀一點,淡淡的涼涼的感覺。

5.Blistex-Satin Gloss
----這也是英國買的棒狀護唇膏,標示有緞面的光澤感,淡淡的牛奶糖味,透明的,圖上是塗在手上,若塗在嘴唇上的話會呈現濕潤的光澤感,不黏膩,很有氣色喔!

6.全效維他命護唇膏含維他命A,C,E SPF15/4gr/NT$180  Lip Aid Multivitamin with vitamin A,C,E
多種維他命成份賦予雙唇健康的天然光澤,除了有效滋潤抗氧化外,並協助膠質形成,使雙唇豐潤彈性、健康美麗。
----我剛開始不太喜歡APIVITA這條護唇膏,味道不太好,感覺又很硬,可是實際上擦起來,多沒擦幾次,卻很保濕,對脫皮的現象也有明顯的改善,感覺也有一點點淡唇紋喔!

7.TIFFA 亮彩護唇膏(杏桃)/NT$140
----這個護唇膏是我想買裸色的時候買的,擦起來很滑順,沒有特別香味,顏色很自然,也覺得唇色變淺耶,是淡淡的好氣色!

再來看看這些護唇膏的開口。右三種是棒狀的,所以就不多提了,基本上就是直接擦,TIFFA的看起來顏色很深,可是擦起來卻是很美的杏桃色,淺淺的。除了最左邊的APIVITA眼唇精華乳是壓按式的以外,其他的都是條狀擠出的,Blistex和Deary的開口都是有斜切,所以直接擦很方便塗抹。一號護唇膏的話就是一般的開口,順便用手指溫熱再擦在嘴唇。
IMGP2321.JPG

總體心得:其實對我來說,除了有顏色的護唇膏可以增加氣色以外,一般的唇部保養我都分為兩類,一類是比較黏稠或是硬質的保護型護唇膏,另一類是屬於軟式的好吸收乳狀護唇膏。保護型護唇膏大部分都是臘狀或是油狀,乳狀護唇膏則是水水的感覺。我都是搭配來使用的,先使用乳狀護唇膏,再擦上保護型護唇膏,這樣效果真的才是最好的!!

不過很特別的是我覺得APIVITA的維他命護唇膏單擦也很不錯!其他的組合我則常用Blistex Intensive Moisturiser加上一號護唇膏,對於脫皮或是有一點狀況的嘴唇有很速效的修復功能!

水蜜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fly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